以前對於出國旅遊的定義,基於我小氣的性格,看遍所有我夢想看到的景點是一定要的啦,但是幾次下來,發現看是看了很多景點,也可以很虛榮告訴大家我去那些地方,如何奮戰冒險,解決問題。但是對於個人呢,回來之後以乎只能用累來形容,對於所見的景點呢?似乎也只能用驚鴻一瞥來形容,突然想想其實也和跟團沒什麼兩樣,因為心都物所牽絆,跟著既定的行程尋尋覓覓,找不到目標會著急,達不到既定的行程會沮喪,於是旅遊的悠閒心情就在這計畫趕赴中漸漸磨滅了,剩下的只有見證旅程的照片及戰利品,於是要放鬆的假期反而比忙碌緊張的上班生活還要累人,又落入資本經濟中要把自己累死,人生才算充實的痛苦循環中。

PIC_0047.JPG

    直到前幾天一時興起跑到家裏附近的河堤公園騎腳踏車,邊騎邊哀怨為什麼最近忙得要死,沒錢也沒空出國玩,於是坐在公園中的一個桌子上吃著涼了很久的便當,打算繼續哀怨我人生的不幸,吃著吃著忽然看見一家人嘻笑著騎腳踏車呼嘯而去, 二個青年邊聊天邊揮汗跑步經過,3 個少女牽著一隻狗在旁玩耍,腦中突然有種異樣的感覺,難道說傳說幸福的生活就是這般光景,久違的快樂悠閒的心門突然豁然開朗,原來悠閒怡然的心境並不必遠求,即使沒有壯濶山景,沒有繁華幻境,一樣能自得悠然,於是架起了鐵馬,延著河岸小路,看著悠遊河中的小魚,迎風搖曳的籚葦,嘻耍玩樂的人們,才真正體會旅遊的意義,那就是不管到那裏都要帶著一個怡然自得的心境、緩步悠走、細細體會、慢慢品嚐,才能達到旅行的真正的目的-放鬆與解脫。

PIC_0456.JPG

一隻白露鷥悠雅飛過伴著天上片片變幻飄移的青天白雲,此時突然好想放開腳踏車的把手,對著天空喊叫,一掃人生的陰霾,才知道人生可以這麼簡單,也開始思考為什麼每次旅行都好像要把自已累死,可能也是源於我對人生的直線態度吧,只懂得急急忙忙用最快的速度作最多的事,努力上班以求加薪進爵,然而在不停往上爬的同時,卻滿心疲累滿身傷痕,於是為了擺脫工作中所帶來的緊張忙碌感,就用好不容易賺來的錢賞自己,及滿滿的旅遊行程填滿有限的時間,以達到最佳的經濟效益,卻沒想到在忙與盲的旅行過程,我己迷失我最初的旅遊的放鬆目的,及最終所要體會的悠然心境。一群小兒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大叫阿姨借過,於是竄過我往不是道路的草坪前行,對啊我又何必一定要走腳踏車道直直往前走,轉個彎可能又是不同的明媚風景及體驗思考呢!

 

   很久沒旅行了嗎?隔壁的公園,草地或是繞個彎去走走不同的行走路線吧,也許你會有一番奇遇,一種新的見解,重要的是遠離都市的塵囂,重拾悠然自得的心境,體會快樂人生的真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鈴鈴 的頭像
    天鈴鈴

    天鈴鈴旅遊&戲劇愛分享

    天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