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近來陸劇流行將小說改編成戲劇

真的是很聰明的作法

經過市場的撿選過的劇本,只要再搭配好的導演及演員

收視率應該都有不太差

而且有一定的書粉擁護

風險大為降低

但是一但大改或不符合書的精神

當然也會讓晝迷抗議

最近看了幾部清新陸劇也都是小說改的

難怪都特別清新及文青

跟灑狗血搶收視不同

從劇情可以細細體會真摯的情感

這三部其實我都還未看完,但是每部的風格都超清新

非常值得推薦

以原來我很愛你來說,本來只是無聊點進去

沒想到書風超清新的,女主角就是一臉初戀系的臉

男主角也超清新,可以看得出來是第一次演戲比較生澀,

但是不會讓人出戲,而且笑容超可愛的

是個很可愛的台灣弟弟,裏面有個經典的下雨天的場面

配上優美的主題曲,只能說下雨天好美,像是初戀的前奏曲

本來覺得這種劇應該是平淡作收,沒想到仍有高潮起伏,而且都很合邏輯

不會為作戲而作,非常好追,是近期不錯的佳作,值得一推,

加上二位年輕演員演技生動,場景動人,歌曲優美,4.5分推薦

另外暗格的秘密也是小清新,也才看到前面,這還是我第一次從第一集開始看起

這部讓我想起初戀的那些小事,不昰劇情像,而是感覺像,雖然我看到中間有點乏了

這部比較沒有什麼劇情起伏,比較圍在女主角的成長,還是青春的那些小事

但男女主角的少年維特的煩惱及甜甜的雙方暗戀的互動,仍然是不錯看,

是小甜劇裏劇情合理,灑糖不過份,清新又自然的一部,值得推,大概4分

近期大火的周生如故,就更不用說了,除了結局虐了點,雙向暗戀也是超清新的

雖然是基於禮教,但故人這種含蓄的眼神及情節仍是相當動人的

大概現代的人會受不了古人是怎麼了,就像我也不太懂為什麼要立誓不娶妻

為什麼禮教如此嚴格的古代,會讓一個可愛的女孩認大將軍作師父

除了這二個bug讓我無法入戲理解,劇中任嘉倫又發揮那勾人的眼神,而且不同錦衣之下

完全是儒雅大將軍,實在是太利害,完全是衝著任嘉倫而看的,

可是因為錦衣之下己經我心中的滿分了,所以這部我只能給4分

己經這麼火了就不用我推薦了,雖然我只看幾集,但每集都像電影的畫面

會大火不是沒有原因,所以有些不太合邏輯的bug就略過了

尤其是男女主角無法明顯表達出的師生情在眉眼中流轉,實在太動人了!!

最近肯定不會劇荒超快找這三部來看,保證好看!!

 

沒看過錦衣之下的,也是肯定要看的!!

陸劇推薦-錦衣之下(大明錦衣衛)評價-超推好看戲劇5顆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鈴鈴 的頭像
    天鈴鈴

    天鈴鈴旅遊&戲劇愛分享

    天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